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望江:甜瓜有“甜头” 飘香致富路

2022年06月17日18: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采摘甜瓜。沈剑敏摄
采摘甜瓜。沈剑敏摄

采摘、称重、打包装箱……6月16日,在安徽省望江县漳湖镇“圩上花田”的瓜田里,几十个农民正在采摘甜瓜,忙得不亦乐乎。

漳湖镇“圩上花田”位于长江岸边,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理优势,十分适合甜瓜生长。种出来的甜瓜品质极佳,广受消费者好评!该地种植羊角蜜、花蜜等高品质甜瓜品种两百余亩,年产量达120万斤,产值约700万元。产品销往上海、杭州等地。

当下正是甜瓜上市的旺季,甜瓜产业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现在正是采摘高峰期,每天需要70多个工人干活。工资日结,一天100元。我已经挣了3000多元了。”采摘工王大姐说,在“圩上花田”务工十分方便,不耽误照顾家庭,家门口就把钱赚了。

据漳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8日开始,漳湖镇将举办为期一周的“圩上花田”甜瓜采摘节,通过系列活动,把“圩上花田”甜瓜、四季花海乡村游等农旅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近来年,望江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坚持打造绿色果蔬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真正让特色种植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高飞跃、沈剑敏)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