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2022高考阅卷工作过半 预计6月24日公布成绩

2022年06月17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上午,老师们在安徽农业大学阅卷点网上评卷。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6月17日上午,老师们在安徽农业大学阅卷点网上评卷。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6月17日电(记者 苗子健)记者6月17日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安徽省2022年高考各科目阅卷工作已经完成大半,预计6月20日完成阅卷工作,6月21-23日进入统分合成阶段,6月24日将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6月28日至7月10日分别进行各科类和批次志愿填报。

2022年安徽省高考网上评卷继续在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4个评卷基地和省考试院进行。全省共遴选3000名高校、高中一线教师参加评卷,其中高中一线教师2000人左右。

在正式阅卷前,专家组以及评卷老师均在“吃透”命题意图、了解考察点并结合安徽选拔高考人才的实际情况,制定具有很强科学性和操作性的详细《评分细则》。阅卷打分在实行“双评模式”的基础上,还加入了人工智能把关,和“三评”“仲裁”的介入,确保公平公正。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