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池州市仲裁工作推进会召开 该市一项指标全国第二

2022年06月10日07:42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6月9日下午,池州市仲裁工作推进会召开。池州市政府副市长、市仲裁委员会主任马家利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市相关市直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对仲裁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及全省深化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座谈会等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池州仲裁委员会2022年以来仲裁工作开展情况;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等部门就推进池州仲裁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马家利充分肯定了第三届池州仲裁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池州仲裁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化解民商事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期仲裁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服务大局,积极拓展仲裁服务领域;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池州仲裁委员会还举行了金融仲裁培训会,特邀青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田有赫教授现场授课,来自池州市70余名金融仲裁员及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参训。

据介绍,截至目前,池州仲裁委员会已连续三年全年受案数位列全省前二。2021年全国270家仲裁机构受理案件平均调解和解率为22.4%,池州仲裁委调解和解率高达87.59%,稳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刘敬)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