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安徽芜湖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2年06月10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芜湖市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作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也是安徽7个老工业城市中唯一入选的城市。

近年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先后出台《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城区老工业区和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加快推进全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

在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中,芜湖市坚持高位推动、市区联动、整体推进,聚焦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推进城市更新。

同时,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利用闲置工业用地和厂房,挖掘百年建筑的历史人文资源,打造“生活秀带”,并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打造“创新名城”。

2021年,芜湖全市关停36家濒临倒闭企业,搬迁改造印染厂等15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利用百年益新面粉厂旧址打造大砻坊文化科技产业园,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1户,科技型中小企业80余户,吸引就业3000人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坚持不懈抓“两山”理论实践,芜湖市3家企业入选工信部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入选企业数占全省60%。并累计完成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项目216个,完成长江干流1公里范围内复绿1.72万亩。

目前,芜湖市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全市呈现出以先进传统制造业为支柱、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正逐步向“产业名城”“生活秀带”目标迈进。(吕宝云 李文化)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