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专家组对埇桥区麦收现场测产验收——

宿州市埇桥区:小麦平均亩产805.17公斤

2022年06月06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实收面积3.97亩,实收平均亩产805.17公斤。”6月2日下午,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邀请省内专家,对该区西二铺镇葛林村小麦高产示范片早茬麦进行现场测产验收的数据。

埇桥区农业农村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这次现场测产组组长为安徽省农科院研究员曹承富,“邀请省里专家来现场测产,目的是为了全面掌握埇桥区小麦生产情况。”

“我种了1300亩小麦,预计今年平均亩产要在600公斤以上,今天这几亩地测出亩均800多公斤的产量,今年大丰收稳了。”埇桥区西二铺镇葛林村种粮大户雷修春望着麦田高兴地对专家组说,能有这么好的产量,主要是前期区农业农村局在选种上的科学建议,“今年我们小麦病虫害预防及时,一到关键的时间,市里边区里边就会有农业专家来给我进行指导。”

当日,专家组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并与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种粮大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小麦的品种、播期、播量以及耕作、管理等情况,客观准确评估小麦生产形势。

在测产现场看到,专家组成员分工协作,测量面积、收割、脱粒、称重、随机取样测定含水量等环节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现场呈现一片喜悦的繁忙景象。

“本次测产随机选取田块机械收割,实收面积3.97亩,实收平均亩产805.17公斤。”负责实测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通报了数据。

据了解,该示范片种植品种为“中育1211”采取种子包衣,精量播种,现处于完熟期,熟相好,生长整齐,“一喷三防”绿色防控等田管措施到位,大田群体结构合理。

据埇桥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程立军介绍,埇桥区236.7万亩小麦从6月1日起开始大面积收割,到6日大约已收割80%,再过2天就能基本收入仓内。(孙启梦 张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