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怀远县

亩产双破750公斤

怀远县小麦品种高产攻关示范田预测产传喜讯

2022年05月2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上午,蚌埠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专家对怀远县农技推广中心小麦品种展示示范田进行实地查勘,依照农业农村部小麦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规定,现场划定抽取了多处单位平方面积小麦,现场计算小麦理论产量。根据统计结果:此次测产共有两个小麦品种预测产产量突破750公斤。

按照农业部有关规定对两个品种测产验收,一个是徽研66,还有一个是梦麦2号。徽研66的测产结果是平均亩穗数是55.7万穗,平均穗粒数是38.7,按照审定得千粒重算折合理论产量最后是824.5公斤每亩,这个产量是比较高的。梦麦2号平均亩穗数是47.7万穗,平均穗粒数是36.56,按照品种审定的千粒重是52克计,最后产量是770.8公斤每亩。 

据了解,近年来,怀远县始终坚持主攻小麦战略不动摇,把突出抓好小麦作为推动粮食和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以小麦高产核心示范区和万亩高产示范片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小麦高产攻关活动,狠抓关键技术推广普及,为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商成飞、张新明)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