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省望江县16.8万亩小麦丰产丰收

2022年05月3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风吹麦浪丰收景,乡村田野遍地黄。”眼下,安徽省望江县17万亩小麦全面进入收割阶段,县农业农机部门正抢抓晴好天气,开启农忙模式,做好抢收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收割小麦。望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两天,望江县华阳镇磨盘村种植大户魏义文500亩小麦田迎来了丰收季,数台收割机在麦地里来回作业,伴随机器的轰鸣声,一块块小麦收割殆尽。

“今年的小麦收成好,产量比一般年份有所提高,价格比去年好了很多,去年只有七毛,今年一块多。”魏义文高兴地说。

“今年小麦粒粒都饱满,没有赤霉病,全县16.8万亩小麦平均亩产640斤以上,算得上丰产丰收。”望江县农技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张琦说。

查看麦粒。望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好收成,得益于好政策、好品种、好技术、好服务。华阳镇磨盘村党支部书记刘为正介绍,“从去年种植开始,我们就建立起各项农业生产相关服务体系,积极拓宽服务渠道,推广良种良方,保障收割及时,降低调配成本,全方位做好一站式销售服务,保障小麦颗粒归仓。”

为确保今年小麦颗粒归仓,该县以“抢农时、促服务、保安全”为出发点,提前制订完善农机跨区作业方案,强化组织协调和跟踪服务。

收割小麦。望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按照先成熟先收割的原则,有序引导外来农机手为我县种植小麦收割,确保我县小麦颗粒归仓,将机收损失降低到最小。同时组织农机技术部门对外来农机做好维护维修,保持安全作业。”望江县农机局副局长陈奇桂说。

截至目前,望江县已投入收割机械680台,16.8万亩小麦已收割完毕。小麦抢收以后,望江县将利用机插秧、飞播、机播的方式开展水稻夏种工作,为秋季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李曙斌 戴壮 伊 婷 计光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