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旌德:政法护航发展联络室创优服务护航发展

2022年06月02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工业富县”战略,旌德政法系统主动融入全县经济“主战场”,在经开区设立旌德政法护航发展联络室,聚焦企业所需所盼、紧盯企业难点堵点,全力满足企业对政法服务的实际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司法局派驻干警进企业宣传。旌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部门联动,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政治引领、机制联动、制度规范、运行有序、快速便捷”的工作原则和“有机构、有队伍、有场所、有规则、有成效”的工作要求,由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抽干警14名轮流派驻联络室,实行“周服务、月例会、一事一议”工作制度,对服务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及时进行深入研究,统筹协调服务企业过程中需要跨部门解决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涉企涉经济案件的司法公信力。

精准发力,推进政法服务向基层延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旌德县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开展“调研大走访”“问题大排查”“警企结对”“送法进企”等主题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内部防控体系建设、周边治安状况、侵害企业违法犯罪活动等情况,认真研判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点,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帮助企业积极预防法律风险,将服务企业模式由“救火式”转变为“防火式”,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营商环境。

综合施策,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落实“一企一警”“法企联络”等工作机制,以点对点帮扶,面对面服务,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自4月底运行以来,旌德政法护航发展联络室已接受企业有关法律咨询20件次、走访企业13家,发现整改园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条,会商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1件。(金政法)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