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中高考期间严查住宿、泊车等哄抬物价行为

2022年06月01日07:38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又到一年考试季,为维护好中高考期间市场价格秩序,5月31日,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中高考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将严查住宿、泊车等哄抬物价行为。安徽省消保委提醒“考试房”消费不要盲目,预订“考试房”时慎付全款。

严查住宿、泊车等哄抬物价行为

据悉,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宾馆、饭店、停车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提醒告诫、行政指导,提醒和指导经营者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督促中高考期间涉及住宿、泊车等相关服务的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渠道作用,密切关注群众投诉举报情况,严肃查处捏造散布相关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考生家长、消费者权益以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切实保障端午节及中高考期间价格秩序良好稳定。

预订“考试房”时慎付全款

安徽省消保委提醒,“考试房”消费不要盲目,最好是在征求考生本人的意见后按需选择。临时更换休息环境,也会造成孩子紧张情绪,不利于考试发挥。

如确需订房,一定要提前仔细查看房间的卫生通风状况,宾馆外围的环境是否安静,空调、热水器等电器性能情况,宾馆内或周边是否有合适的就餐地点等。

尽量慎付全款,注意订金与定金的不同,通常订金可以退,定金不能退。最好签订书面订房协议,将所有约定的内容明确写在协议中,如没有书面协议,一定要在通过截图、拍照、录音等方式进行留证,以便后续出现纠纷时作为证据,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徐琪琪)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