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南

安徽淮南: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2年05月30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夏季来临,为了确保学生安全,预防儿童和青少年溺水,淮南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坚持每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和水上应急求生技能,全力呵护祖国的“花朵们”茁壮成长。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张波供图

近日,淮南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海事“老师们”前往潘集区高皇镇段湾中学,开展了以“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为主题的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

海事“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视频,为同学们播放了防溺水警示视频,并结合一系列生动案例,详细介绍了防溺水、急救常识、逃生技能、船舶分类及乘船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水上安全知识,耐心讲解了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手把手现场指导同学们正确穿戴救生衣;同时穿插抢答互动环节,使同学们熟悉掌握防溺水急救常识和自救技能。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张波供图

海事“老师”向同学们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册》《防溺水小常识》和练习本;与学校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合影留念。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水上应急求生技能,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海事人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鼓励社会各方共同筑牢防溺水及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自2020年以来,淮南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已累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0余次,受益学生达2000余人,真正取得了“教会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的明显成效。(张波)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