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加强作风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

2022年05月2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完善长效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作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面对新征程,赶考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狠抓落实,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党中央在推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理论得到新发展,进一步丰富了党的作风建设理论体系,深化了对党的作风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方法论。坚持思想教育引领,把解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以钉钉子精神精准发力,真正实现了除痼疾、立规矩、扬正气,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核心,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善于读经典、读原著,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同时,要坚持学而信、学有思、学而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三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只有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融入群众中间,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赢得群众理解和信任。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责任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敢于担当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问题和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一方面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增强端正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另一方面要着力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积极探索创新谋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紧盯薄弱环节,严查隐形变异问题,使规矩内存于心、外化于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的保障。(江汽集团 李卫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