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揭秘口罩质量检测!安徽举办“药品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年05月2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25日电(周坤)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口罩已如同手机一样,成为了大家出门的必备物品,但是你知道如何检测口罩质量吗?5月24日,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药品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活动,市民代表受邀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医用口罩的基本知识及检测流程。

专业技术人员用人脸模型模拟口罩喷射试验。人民网 周坤摄

活动中,市民代表走进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医用口罩的分类、正确使用、防护原理等基本知识。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引导下,从检验技术方法、使用仪器设备、参考检验标准、检验结果判定等多角度出发,全面讲解了从收到样品到出具检验报告的整个过程,深层次、多细节地向公众展示了药检人员在检验岗位上所肩负的责任和重担。

“判断口罩防护级别的主要指标是什么”“口罩为何会防止液体喷溅”“口罩材料的易燃性是指什么”……专业技术人员用一个个精彩的试验,让大家对医用口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口罩在疫情防护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选择适宜口罩。

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口罩材料的易燃性试验。人民网 周坤摄

参观过后,市民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增长了见识,“过去买口罩,薄薄一层,感觉没啥用,现在才知道有用的口罩,最少要有三层,还得有熔喷布。这个活动办得好,以后就知道如何选购了!”

如今,随着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对口罩、熔喷布的检测工作开展,一方面可以提高全省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送检效率,帮助企业提升品质管控;另一方面也为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市场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