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县刘集镇:干部担当冲在前 集体经济翻几番

2022年05月2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固镇县刘集镇始终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根据各村自然状况及资源优势,引导鼓励各村结合实际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业发展,美化农村环境,促进农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近日,在固镇县刘集镇高皇村鱼塘边,包村干部张明辉和村支部书记董长亮正商量着鱼塘承包经营权的事情。刘集镇高皇村拥有一个65亩左右的鱼塘,主导水产养殖。鱼塘承包经营权到期后,鱼塘经营权处置成为了村“两委”面临的一件大事。

“村里这块鱼塘马上承包合同就到期了,之前承包给别人价格不合适,我打听了别的地方的这种鱼塘的承包价,比我们这高出不少,再这么承包给别人,我们村太亏了,我们如果发包出去,招标竞价,对于村里来说,肯定是笔不错的收入。”张明辉说着自己的想法。

“我们与村民党员代表、村干部多次商讨后,打算在鱼塘承包合同到期后,把鱼塘发包招标竞价,不光可以维护村集体与村民的合法权益,而且对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也是一笔可观的进项。”董长亮和张明辉一起来到镇里,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详细介绍着自己的设想以及其中的利好。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一致同意将鱼塘发包公开招标竞价。

刘集镇高皇村的鱼塘承包经营权竞标现场会上,大家都期待着能有个好价钱,竞价信封一个个打开,2.7万元、3.2万元、3.6万元……现场刘集镇村干部心情愈发激动,最终65亩鱼塘的竞标价由标底总额2万元竞价至3.6万元,溢价率超80%。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了增加农民收入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思路、善作为、敢担当的“领头雁”至关重要。刘集镇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积极选拔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人员进入村“两委”班子,充分挖掘人才资源和产业资源,着力培育新的村级集体经济增长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殷浩楠)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