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琅琊区:优化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滁州市琅琊经开区委托第三方车辆运营服务机构在园区正式开通免费摆渡车,为园区沿线100余家企业1000余名职工上下班提供出行帮助,解决了园区企业员工通勤和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受到了园区企业和职工的交口称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土壤,更是保障。全省“一改两为”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过后,琅琊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在全区广泛开展“六个不”和“九个有没有”大讨论活动,切实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意识,让“要做最好、敢争第一”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切实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作风建设”已成为琅琊开局起步的“核心词”。

今年以来,琅琊区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在全市率先出台“遍访民企”实施方案,倾心打造“亭满意·琅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精准调度服务,打造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的营商沃土。今年一季度,该区先后解决用工等各类问题129余件,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22场,服务企业302户次,105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3146个,发放社保补贴近70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5万余元;主动牵线天津大学、安徽大学和滁州学院等高校院所,为琅琊区9家企业开展4场线上校企合作交流对接会;帮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新增“政银担”20笔共计金额4480万元,印发政策汇编、政策台历600余份,牵头兑现稳岗留工、高质量发展奖补等惠企政策共计920余万元;成功帮助金春股份等企业争取到省级资金322.3万元。(叶文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