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宣城:智慧配电网助力高中考可靠供电

2022年05月20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千伏敬亭湖219线3208环网柜保护装置调试完成,可以跟配电自动化主站远程核对信号了!”5月17日上午10点,在宣城市区水阳江大道上,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自动化设备、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这是该公司针对宣城中学两条考点线路开展的自动化改造工作,旨在利用配电自动化打造宣城市高中考数字化保电。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开展高中考线路配网设备自动化改造。韦振摄

之前,宣城市高中考考点供电线路都是传统配网设备,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抢修中心无法直接获取现场运行方式和数据,也不能及时掌握现场故障信息,只能依靠现场保供电人员一一查找和处置故障,或采取其他应急保供电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考点供电可靠性,今年,国网宣城供电公司依托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平台,运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把老旧的开关设备更换成具有数据采集、故障隔离、远程控制等功能的一二次融合自动化设备。该系统可以实时采集监测考点线路运行数据,远程控制线路运行方式,对故障类型和故障位置的定位将更加精准,即使在故障情况下也能自动切换供电电源,有效保障高中考考点的供电稳定。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开展高中考线路配网设备自动化改造。韦振摄

为达到宣城市高中考数字化保供电全覆盖,今年4月初,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对全市15个高中考考点的28条10千伏线路开展配电自动化改造方案制定,统筹部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安装智能化设备32套。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个考点的11条线路自动化改造,全部改造任务将在5月底前完成。

“数字化保电具有全方位感知、全在线指挥、全远程控制、全快速处置的特点,在配电自动化系统中提前部署好保电辅助决策程序,可以指导指挥人员快速准确应对保电期间的各类突发状况。”国网宣城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吴琼介绍。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开展高中考线路配网设备自动化改造。韦振摄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将在实现高中考数字化保电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配电自动化改造力度,依托配电自动化系统加快对政府机关、大型会场及其他重要用户等场所的数字化保电建设,扩大数字化保电的应用范围,提升宣城配网保供电能力。(李强 韦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