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2022年05月1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征程中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要一身正气。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精神支柱,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年轻干部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二要一心为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增进人民福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接地气、察实情、谋实策。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竭尽所能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三要一往无前。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开拓视野、掌握本领、锤炼能力。要提高斗争本领,“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在学习理论上舍得花精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群众在收入、就业、教育、社保、医保、医药卫生、住房等方面的难题。要增强风险意识,正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面对疫情防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危机时,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把问题解决在第一线,切实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

四要一尘不染。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年轻干部要行得端、走得正,就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增强自制力。以严格的自我约束、自我修炼、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切实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品行高洁、光明磊落之人。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慎权、慎独、慎微、慎友,时刻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要守住内心,怀德自重,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说的坚决不说,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安徽省药监局人事处药品稽查专员 陈俊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