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主动担当勇作为 奏响战疫施工“双重奏”

2022年05月1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勤不负春光好,战疫施工两不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各项目工期目标按时完成、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中国十七冶集团路桥工程技术分公司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组织各在建项目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大干快上,奏响了战疫施工“双重奏”。

与时间竞速,组织竞赛掀起大干热潮

为化解疫情带来的工期压力,公司在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编制下发“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指标至各项目,组织各项目有序开展施工大干竞赛,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

为实现“7.31”全线通车目标节点,330国道缙云东渡至永康交界段改建工程项目部结合现场情况编制了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明确了路基、桥梁、隧道等重要分项工程的节点计划,并同各分包队伍签订《劳动竞赛考核责任书》,对施工内容、完成时点、奖罚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提升年”要求,强化细节监督管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现场监督到位、资源配置到位、过程控制到位、激励措施到位,突出关键控制工序、多点平行作业,全力保障进度可控。同时,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发动党员带头下沉一线,为施工大干贡献“红色”力量。

在行之有效的措施激励下,项目施工进度得到快速推进,今年以来先后完成主线梁板架设、沙田头大桥右幅贯通、小洋弄隧道贯通等重大节点,成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力保“7.31”通车节点按期完成。

与疫情斗争,双管齐下推动施工进度

疫情当前,行动便是最好的请战书,G30连霍高速公路兰州清忠段施工总承包四分部项目部全力抓牢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不减压、不松懈”。

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项目部定期组织清洁消毒,详细核实进场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不定时突击检查各施工队伍防疫举措,对防疫不严、管控不力的队伍严肃批评并予以惩罚。邀请医护人员来到施工现场进行全员核酸,截至目前已组织2轮,累计检测人次920人,结果均为阴性。有力的防疫举措为大干营造了安全环境,项目部统筹配置资源,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召开疫情期间施工生产专题会,细化分解施工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以抓重点工程、关键工序为导向,不断提升施工效率。见缝插针组织施工,在防疫管控期间做好基础施工准备,同步开展水利管道改移、电力改迁、征地拆迁等工作,为预制梁场、小型构件预制场、主拌合站、钢构拼装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实现抗疫与生产的双促进、同发展,掀起新的大干热潮,灰土挤密桩首件工程、桥梁墩柱混凝土浇筑、泥湾隧道首板二衬浇筑、打磨沟大桥首件空心薄壁墩浇筑等重大节点得以顺利推进。

与市场赛跑,精益施工实现滚动发展

疫情当前,南阳区域项目部始终坚持思想不放松、策略不放松,狠抓防疫日常管理,多次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并向施工队伍下发疫情防控红头文件,明确责任要求,进一步严肃防疫职责。

在狠抓防疫的同时,区域项目部着力推进区域内各项目施工进展,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细致施工方案,科学编排施工计划,合理组织施工机械、人员、物资等资源,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一切可利用时间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持续掀起大干热潮。S231(新S234)鸭河工区至南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卧龙段)顺利完成道路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摊铺,项目所有主体剩余工程已全部启动,姚站岗南水北调特大桥、跨商南高速分离式立交桥等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高潮状态。鸭河工区至南阳市中心城区快速通道城区段(非涉铁段)建设项目全面展开路面作业,快速推进并顺利完成信臣路以南路段沥青摊铺,目前已开放通车。

持续的施工大干热潮和高标准施工质量也为区域市场开拓带来了新的机遇,南阳市中心城区外环路龙祥互通枢纽工程于3月24日顺利落地开工,进一步巩固了南阳市场基本盘,树立了十七冶路桥的良好口碑形象。

防疫施工两手抓,双管齐下两不误,路桥分公司将继续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督促各在建项目强化疫情防控、大干快上赶进度,全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肖俊儒)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