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警方>>江淮警事

安庆警方:警民协手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年05月1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上午,安庆市公安局白泽湖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开展反诈宣传走访。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一对一讲解向老年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打着送鸡蛋、水果的幌子推销保健品,宣称低价旅游、高额投资、短信中奖等,都是骗子常用的手段。”民警围绕老年人关注的热点以实际案件为例,向大家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逐步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过程。

民警还现场帮助老人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软件功能及使用方法,为广大老年朋友建立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钟罩”。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老年群众表示会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防诈骗知识,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

民警提醒,老年人要警惕“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手段,切忌贪图小利,如遇可疑情况请立即报警,谨防上当受骗。(吴鹤立)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