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区域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5月09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记者从安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五一”假期后,为全面筛查疫情传播风险,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从5月5日起在安庆市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目前,各县(市)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已出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7日中午,在宜秀区大桥街道恒禾东尚小区核酸采样点,前来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着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出示“安康码”或提供身份证件,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录入和核对后,医务人员迅速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在接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我们马上启动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对采样场地进行布置,搭建帐篷、贴好‘一米线’、设置警戒线。”大桥街道太平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确保区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大桥街道通过居民微信群、电话、入户等多渠道发布区域核酸检测通知,明确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确保信息通知到人。对于行动不便人员和特殊困难人群,街道安排机动采样组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封控、安全维稳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庆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白萍 实习生 黄定傲)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