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路政宣传月”——抗疫路上显真情

2022年05月0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寄到了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信中作者讲述了阜周高速公路上,路政人员以人为本,临危施救的感人故事。高速路政人暖心救人的举动如夏日里一缕凉风沁人心脾。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真是救我一命!”车主王某激动地握住阜周大队执法人员的手说。4月25日上午10时50分许,阜周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辆SUV停靠应急车道,车后一名乘客在大雨中向着执法车频频招手,执法人员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经过交流,得知该车主王某从蚌埠出发前往阜阳,开车途中突发低血糖症状,全身发抖无法自控,只能停靠路边报警等待救援,看到路政执法车辆经过便尝试挥手求助。

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因车内无备用食品,便将自带的饮料拿给车主,并不停安慰他。不多久后,高速交警带着食物和饮品赶到,车主在得到能量补充后情况好转,不停地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考虑到该名车主身体情况未完全稳定,其出行路线又与阜周大队巡查路线刚好一致,在经得同意后,其中一名执法人员驾驶该车主车辆,将其带至最近的服务区,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疫情期间,大家都是不愿意接近,没想到我挥手你们就来帮我。”王某激动地说。“服务为民,这都是应该做的,出行还请注意安全。”在安顿好该车主后,执法人员与王某挥手道别。(黄靖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