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涡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疫情隔离区紧急送电任务

2022年05月05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涡阳供电公司接到涡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简称涡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亳州市最大的疫情隔离区项目将在涡阳县开工建设。

为保障疫情隔离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涡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涡阳供电公司务必在5月1日前保障电力正常供应。

接到通知后,涡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保电应急预案,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保电领导小组。该公司党政及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实地勘察。

据了解,该疫情隔离区项目需提供双回路供电,用电负荷约5100千伏安。由于该疫情隔离区项目建设在一个废弃的工厂内,该工厂之前没有10千伏供电线路,需要紧急架设10千伏线路1千米,400伏低压线路3千米,同时需要敷设高低压电缆5千米,设立低压分接箱15个,架设变压器12台。

此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且供电质量要求高。接到工作任务后,涡阳供电公司上下统一思想,立即行动,统筹调配施工力量,抽调120余名施工人员成立4个抗疫保电突击队,及时梳理汇总紧缺物资清单,举全公司之力确保施工进度。并组织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安监人员,现场提供“顶格服务”及“专属服务”,助力疫情隔离区建设。

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始终蹲守在工地,和一线员工吃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盯安全、进度和质量;该公司建设调度组、安全防疫保障组、施工保障组、物资筹备保障组、机械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党员服务组,在岗在位、各司其职、忙而有序。

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亮身份、作表率、勇担当、冲在前。该公司工会带着慰问品到一线慰问,为广大施工人员加油鼓劲;该公司安全监察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该公司一线施工人员充分发扬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电力铁军精神,克服阴雨天气、气温骤降、道路泥泞等困难,采取施工班组轮班休息、加班加点施工、连夜进行施工等方式进行连续不间断攻坚,最终于4月30日圆满完成隔离区供电项目紧急送电任务。(娄延旭 莫华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