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又见“最美大脚”

2022年04月2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6日电(杨赛君)两年前,在安徽防汛抗洪战场上,一双被洪水浸泡到浮肿起皱的大脚曾让人泪目。

2022年4月25日,在合肥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又一双“最美大脚”打动了网友,这是来自肥东县桥头集镇龙泉社区党委书记康毅的故事。

康毅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10多个小时,一双脚被雨水泡得发白起皱。受访者供图

4月25日,“90后”的社区书记康毅和同事们一起前往核酸检测点为村民们扫码登记。从早晨6点到晚上8点,龙泉社区一共为近1200位居民做了核酸采样。

康毅(右一)和同事一起上门为群众采样。受访者供图

“我们是在室外做核酸检测的,当天忽然下起暴雨,我穿的是普通板鞋,虽然穿了防护服,有脚套,但是磨烂了,里面积了很多水,晚上回家才发现脚变成了这样。”康毅说,他晚上9点多到家后,洗澡时低头一看,才发现双脚已经被雨水泡得发白起皱,麻木到没有知觉。

康毅和同事们在给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受访者供图

连日来,合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群众安全,康毅和同事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我是2018年到社区工作的,主抓疫情防控。”康毅介绍说,这段时间,一天下来,运动步数超过两万步是常态。“这些天,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基层社区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但只要能守护老百姓的安全,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