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太和:创优营商环境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2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第一季度,安徽省太和县自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以来,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为企业破堵点、解难题。

近期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各地政府采购工程的支付周期普遍拉长,给很多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县级领导作为召集人,考虑到当前的实际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会,向企业家开门纳谏,并负责对企业家座谈会上企业反映的问题牵头处理并督办。例如,上市企业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沙颍河国家湿地公园等项目,工程已完成进入验收结算阶段,但大部分工程款未能结清,公司承受了巨大资金压力严重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行。在太和县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推动下,业主单位与岭南股份签订了《工程款支付协议》,明确了剩余工程款的还款期限,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安徽省太和县“四送一服”办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全县四百余家包保企业进行全覆盖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县“四送一服”包保联络员走访情况,及时督促包保联络员按要求对全县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新建、续建、储备项目走访全覆盖,并要求提高走访实效;对于发现存在困难问题的企业,及时督促对应包保联络员加强走访企业频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该县还通过“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多渠道收集企业问题,限时办结,在政策、土地、人才、资金等方面,为企业解决难题。(张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