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当涂经济开发区“三全”服务为企纾困解难

2021年10月2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当涂经济开发区学习借鉴“企业秘书”“企业用工管家”等制度,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当好企业“贴心人”,让企业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深化全程代办机制,在思想观念上把企业家作为自己人,在政策落地上努力让企业增强获得感,在用心服务上努力提高满意度,打响擦亮开发区服务品牌。

全覆盖“点对点”包保。完善“四送一服”企业和项目信息库。根据省市县“四送一服”工作要求,不断扩大包保范围,将园区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等全部纳入“四送一服”服务范围,包保企业由92家增加至167家,重点项目由7个增加至18个,派出80余名驻企指导员点对点帮扶,通过全覆盖包保对接,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

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立足企业需求,不断推进和完善全程代办服务。坚持“办快、办好、办妥”的理念,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1-10月上旬共完成工商注册、项目备案、不动产权证办理、税务登记等各类审批和全程代办事项1890多件。将原涉企行政审批高频事项30项代办服务调整为N项办服务,不断延伸和拓展全程代办服务领域。同时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企业只需要进入服务中心“一扇门”,其内部进行自办、交办、督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全要素“清单式”纾困。依托政务(企业)服务中心完善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机制,运用及时交办、调度催办等方式,重点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人力不足、资金短缺、配套不足等“四难一缺”问题。组织开展网上招聘、银企对接等帮扶活动。今年以来,共收集解决各类问题240余个,对接要素项目50个,实现贷款2.65亿元。人力资源产业园正式开启运营,入驻3家人力资源专业公司,共计输送1000余人。(管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