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口子窖:践行品质信条 匠心酿造好酒

2022年04月25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酿酒有章法,亦要有准则,更要有心力。口子人以专注之心、善念之心、兼容之心、从容之心,构筑口子窖的品质信条,以之践行,为好酒护航。

品评师的信条:专注之心

白酒品评讲究“眼观色、鼻闻香、口尝味”,直至味蕾与酒液充分交融后,设计酒体,勾调风格。每一位出色的品评师就像一位绝顶高手,身怀独门绝技,唯有炼化到如火纯青的品评技艺,才能将“平衡上千种呈香呈味物质的挑战”升华为“勾兑世间无上佳酿的艺术”。

养窖师的信条:善念之心

好酒是自然的天赋,也是一颗颗真心的滋润富养。对自然的韵律生息怀抱感恩,对每一个生命个体心藏温柔。精心呵护老窖,与微生物友善,相信这一份善念之心,将通过每一瓶口子窖酒,让品尝者感知。

制曲师的信条:兼容之心

曲定酒型,酒曲之于酒的风格、香型极为重要。正所谓三生万物,口子窖将菊花红心曲、高温曲和超高温曲三种酒曲混合酿造,多曲并用、多香融合,使得口子窖酒的酒体尤为丰满、细腻、幽雅,具有窖香馥郁典雅,绵甜醇厚,酒体丰富,余味悠长的典型风格。

守窖人的信条:从容之心

时光封藏的美好,送给认真生活的你。守拙求真,酿一杯诚实的酒,每一滴都是经过历练的老酒。口子窖严循三步循环,长期贮存原酒,尊重时间的节奏,尊重老酒的熟化。第一步贮存于露天酒罐,自然老熟一年,使酒体内分子间进行初步缔合;第二步转入地下酒窖,恒温恒湿长期窖藏,有效排杂增香;第三步完成酒体设计后,再转入地上酒罐贮存一年,稳定酒体。坚守三步贮存,等一个天地人和美的佳酿。

我们的品质信条

酿好酒是口子窖的初心,酿越来越好喝的酒是口子窖的信心,酿最好喝的酒是口子窖的愿心。当酿好酒成为我们坚守的信条,一定会现强国品牌、大国品质的美好宏愿。

(本文系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