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李健倾情演讲:宣酒品质的核心密码

2022年03月17日12: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风和煦,灯光璀璨。近日,由宣酒和安徽卫视联合举办的“宣酒10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亚洲一号演播厅举行。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倾情演讲,揭秘了宣酒品质的核心密码,干货满满。

李健首先用牛顿和瓦特的故事,道出宣酒品质的成功源于一场美好的意外:20多年前,宣酒的酿酒师们在酿造现场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总有部分窖池酿造出来的酒比其他窖池要好很多,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直到2007年底,中国白酒专家组组长沈怡方的到访,才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小窖体积小,窖泥和原料充分接触,均匀发酵,能增加酒体的风味物质,所以酿出的酒会更好。”沈老明确指出:小窖要比大窖好。

沈怡方查看宣酒小窖。陆传递 摄

后来,在沈怡方的指导下,宣酒嫁接酱酒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发酵“三高”核心工艺,酿造出的酒,所含风味物质更多。经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检测,所含各类风味物质达到1952种,品质丰满醇厚。宣酒也因此获得第105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

宣酒荣获第105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陆传递 摄

宣酒小窖池+酱酒“三高”核心工艺=丰满醇厚

这个神奇的等式,就是宣酒品质的核心密码。

宣酒10历经十多年打磨,上万次品鉴,喝起来真正让人感到丰满醇厚、有滋有味。李健说:我们把这杯美酒献给那些懂酒、爱酒、喜欢喝酒,热爱美好生活、享受生命意义的人们!(赵梦)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