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萧县闫集镇:“产业直补”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2年04月2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宿州市萧县闫集镇大力推进特色种养直补到户项目,鼓励农户依据自身实际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支持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申请到户补贴;通过采取简化审核手续、上门核查等措施,打通直补到户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众多群众取得“致富经”,铺就一条宽广的致富道路。

绵羊养殖“喜洋洋”

现年76岁的郑集村脱贫户陈公见在政府的帮助下搞起了绵羊养殖。早年他家里困难,脱贫以后,就想着不能总是向政府“伸手”,还是要靠自己。看到别人成功养殖绵羊,便加入了进来。老陈说,相较于养殖山羊,养殖绵羊具有产崽快、出栏时间短的特点,虽然每斤价格低了四元,但两年比山羊多产一窝,总体上更划算。今年村里帮助申请了直补到户三千元的补贴,他准备将养殖规模翻倍。以每只绵羊收入一千两百余元的标准计算,今年预计增收两万余元。

大白鹅圆了致富梦

相较于陈公见的绵羊养殖,孟楼村晁月云的养鹅规模更大,收益也更高。

孟楼村支持发展肉鹅养殖,村里有很多养鹅的大户,有成熟的销售渠道,养殖大户也免费传授经验和技术。有了销售渠道和养殖技术,老晁便开始小规模试探性地养殖。初尝了肉鹅养殖的甜头,老晁迅速扩大了养殖规模,如今他的养殖场已经扩大到两千只肉鹅。“今年村里给我申请了直补到户,这进一步坚定了我继续养鹅的信心。下一步不但要使自己富起来,还有带动更多的群众!”晁月云满怀信心地表示。

据了解,闫集镇今年以来共为343户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申请了特色种养直补到户项目,受益人数812人,补贴资金达到91.149万元。在直补到户项目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发展特色种养,一条条清晰的致富道路正在不断铺就开来。(殷铁路)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