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首台复杂逻辑备自投装置在宿州成功投运

2022年04月20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李园变新备自投的投运,进一步加强了井下作业电力的可靠供应,为我们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4月18日,在对祁东煤矿的走访活动中,煤矿电气负责人汪磊对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曹飞翔说道。

据介绍,4月15日23时30分,经过16天的改造作业,110千伏李园变电站新备自投装置成功投运。此次新投运备自投为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自主实施的安徽省内首套复杂逻辑备自投,不仅能够适应大分列运行方式,而且具备了进线电源刀闸灵活切换的优点。其中,仅桥备自投方式就具备12种逻辑。

110千伏李园变电站是宿州地区重要变电站,承载着煤矿等重要电力用户供电任务。旧备自投装置运行时间较长,且不具备桥备自投逻辑,存在失电风险,急需优化改造。今年春检期间,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充分落实能源保供战略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祁东矿厂等皖北重要煤炭用户沟通交流,及时发现解决制约用户生产的电网问题。

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前置管控措施,采用工程主体统筹规划与核心业务精益实施相结合的模式,积极搭建“技改+培训”作业平台,依托作业现场建设全业务核心班组,提升核心业务实施能力,实现“强技艺”与“保安全、保供电”的双目标,努力建设具有核心业务能力的一线高素质职业化队伍。前期,多次开展现场勘察,不断优化作业方案;在倒闸操作期间,检修人员与运维人员全程通力配合,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在校验备自投复杂逻辑时用四台模拟断路器仿真模拟,实现18种动作逻辑全覆盖,确保投运无隐患;在停电接入备自投时做好安全措施,防止备自投试验误切运行开关,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此次工程打破专业壁垒,将二次检修与一次检修及试验等专业深度融合,对我们班组向全业务核心班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在检修现场,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二次检修班副班长、全业务核心班组骨干李锋说。(单军 魏国 方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