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宿州市埇桥区:肉牛产业蹚出致富路

2022年04月1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养好致富牛,走好乡村振兴路。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永安镇积极发展畜牧养殖产业项目,大力扶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舞起“龙头”,带动群众大力发展肉牛产业,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走进永安镇,只见一栋栋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圈前舍后干净整洁,一头头毛色光亮、膘肥体壮的肉牛享受喂食后的“休养生息”。工人们正忙着打扫圈舍、消毒防疫、准备草料、投食喂养等。

“大概每天5点左右开始给牛喂草、上水。”饲养员赵永振介绍说,平时主要工作就是喂料、上水和打扫牛舍。活不重,离家也很近,一个月能拿4000元左右,有活干,有钱挣,生活也越来越有保障了。

去年以来,埇桥区永安镇积极引进绿色循环肉牛产业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带动秸秆综合回收约4万吨左右。”安徽牧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永峰介绍说。尤其是他们采用的“发酵床”工艺,既可以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又可以为当地的蔬菜大棚种植户提供有机肥料约3万吨。

目前,安徽牧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肉牛项目一期已经建设完毕,现有育肥牛舍6栋、秸秆库1栋、饲料库1栋、青贮池2座。二期项目计划继续建设育牛舍10栋,并配套建设屠宰加工中心及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0余个。

“产业振兴是乡村发展的‘牛鼻子’,牵好‘牛鼻子’,乡村振兴才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实。”埇桥区永安镇镇长付帅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服务,加强专业化、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建设,打造肉牛培育、屠宰、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引导肉牛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持续做大延长生态循环产业链条,真正实现肉牛产业的社会价值,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刘成龙、韩伟)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