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抗疫为民不止步 审执服务不停摆

2022年04月1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芜湖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集中一切力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芜湖两级法院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全民战疫,党员先行。4月17日,芜湖中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防疫突击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艳艳带头报名参加,广大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踊跃报名。目前,由12名干警组成的防疫突击队,已经陆续奔赴镜湖区有关社区,支援一线防控。前期驰援繁昌的干警王朝、张俊杰,刚刚结束隔离,就毅然投入新一轮战斗,赶赴鸠江区城东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市中院党组坚持“两手抓、两不误”。4月18日上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召集立案一庭、立案二庭、执行局、办公室、法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具体部署,要求各值班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诉讼服务中心等接待窗口便民服务工作,切实发挥信息化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当天上午,市中院向全社会发布《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相关事项的通告》,旨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

越是艰难时刻、紧要关头,越要众志成城、并肩战斗。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芜湖各基层法院干警无畏出击、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情怀——镜湖区法院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组织60名干警投身防疫一线,支援镜湖区三个社区,协助开展全员静态管理及核酸检测工作;芜湖经开区法院干警下沉社区,值守封控楼栋,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无为市法院10名干警奔赴核酸检测第一线,协助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人员登记等工作;湾沚区法院紧急抽调25名干警奔赴15个核酸检测点和2个代管小区,日夜坚守,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弋江区法院组织24名干警支援结对社区,开展静态管理及核酸检测工作;三山经开区法院已有17名党员干警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值班登记等志愿工作;鸠江区法院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40名干警下沉鸠江区3个小区参与疫情防控,速裁团队4月18日上午远程“云庭审”2起民事纠纷案件;繁昌区法院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阶段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利用互联网开庭平台、微信、电话等开展在线开庭、调解等工作。

抗疫审判两不误,司法为民不停步。战疫一线,芜湖两级法院干警胸怀人民,与全市人民携手作战,以实际行动印证初心。(叶起胜)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