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招商银行淮南分行:疫情防控有速度 金融服务有温度

2022年04月1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招商银行淮南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践行“因您而变”的客户服务理念,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做到疫情防控有速度、金融服务有温度。

落实责任,防控疫情有高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8日上午,淮南分行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行长室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视频参会。参会人员对淮南市《关于全面强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关于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对金融供给服务、网点营业服务、内部办公服务、运营管理、员工关爱、安全卫生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监督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对各行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落实员工关爱;二是加快排查涉疫情况,所有涉疫员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三是保障防疫物资的配备,落实营业场所每日消杀,人员进出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安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四是提高员工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清洁、错峰就餐、不扎堆、不聚集。

员工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招商银行淮南分行供图

特事特办,金融服务有力度

招商银行淮南分行在落实当地监管机构和地方防疫办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持金融服务不断档,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24小时电话畅通。同时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各网点做好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的清洁消毒工作,对每位到访客户给予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二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阵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厅堂到访、减少纸币使用,并有效引导客户优先使用招行App等。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淮南分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于涉及防疫、卫生及其他有关重要民生类相关客户出现的应急服务需求,及时协调处理,为疫情下防疫企业生产发展助力,推动各类物资稳定供应。

科技赋能,线上服务有速度

在客户无法到网点办业务的情况下,招商银行淮南分行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指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足不出户满足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立足淮南当地打造特色智慧场景,先后搭建10家智慧矿区系统和超70家智慧校园缴费系统。面对疫情,淮南分行利用智慧矿区系统方便矿区职工线上饭卡充值,避免人员聚集;针对校园客户,淮南分行利用智慧校园系统方便广大家长线上缴纳学费、书本费等费用。疫情期间,淮南地区所有学校全部停课,很多学校都在为收费一筹莫展的时候,招商银行淮南分行积极协助校方整理学生名单,远程指导学校上传缴费信息,并配合校方编辑缴费通知至班主任微信群,在微信群线上指导学生家长缴费,减轻校方和学生家长负担,成功助力学校完成线上缴费。

破解难题,上门服务有温度

温暖随行,同心战疫。淮南分行客户经理在电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老年客户和矿区职工因出门不便导致买菜难等情况,便立即组成爱心金融服务小分队,形成“了解需求——采购——打包——上门送菜送药”一条龙服务。客户表示,招行送来的不仅仅是一包包的生活物资,更是有温度的服务。

在与药房人员交流时,客户经理了解到药房采购的防疫药品因为没有通行证无法进入淮南市,导致防疫物资全市紧缺情况。对此,招商银行淮南分行立即行动,主动联系客户询问是否需要口罩、消毒剂、酒精等防疫物资。招行的暖心服务同时也感染了具有爱心的客户,一位经营药房的客户得知招行在为客户送防疫物资后,将其仓库里仅剩的几箱防疫物资全部拿出并支援招商银行淮南分行。与此同时,招商银行淮南分行的广大党员同志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平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