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交控集团:保障路网畅通 服务货运物流

2022年04月13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在统筹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多举措保障所辖路网畅通,并积极为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交控力量”。

4月12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障工作有关要求和交通运输部视频调度会精神,该集团按照安徽省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多措并举做好所辖路段保通保畅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货运物流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临时关闭的收费站、服务区恢复通行

4月12日12时许,在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设备“三到位”的基础上,该集团所辖路网内因疫情防控临时关闭的收费道口、服务区、加油站陆续开通、恢复正常通行。

为确保“解封”后的收费站、服务区“放得开、管得住”,该集团所辖皖通公司和营运单位积极推行“五保”举措。一是保畅通。此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而临时封闭的道口,经评估后,具备“解封”条件的,全部开通,做到应开尽开。二是保防控。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查验的同时,持续加强道口疏导,进一步提高道口通行效率。三是保服务。所辖道口、服务区、加油站完善人性化的应急服务措施,积极主动为司乘人员,特别是货车司机提供路线指引、如厕、防疫用品等便民服务。同时,免费提供热水、餐饮等暖心服务。四是保救援。优化车辆救援服务流程,提高救援服务效率。五是保安全。通过全路段视频巡检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道路安全管控。

用心用情为司乘人员贴心服务

“开饭啦!快来取餐呀!忙了一天,你们辛苦了。”4月3日傍晚,在六安境内的大顾店收费站,负责给疫情防控点送饭的收费员孔凡翠,将一盒盒打包好的饭菜放在指定取餐点后,便赶紧招呼防疫人员轮流过来吃饭。忽然,孔凡翠看见广场停车处一位货车司机朋友孤零零地坐在驾驶室内,手拿一瓶矿泉水,一口面包就着一口水,心里感觉不是滋味。一打听得知因为防疫管控,许多饭店关门,司机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一路上都是靠面包和矿泉水填肚子。热心的孔凡翠忙回食堂准备了一份饭菜和一些食物递给货车司机,关切地说:“师傅,赶紧趁热吃,这些牛奶和水果您也带着,路上注意安全。”货车司机接过饭菜,感动地说不出话来,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临走还不忘向她比个心。

孔凡翠为司机送上暖心饭菜。安徽交控集团供图

孔凡翠的热心肠,只是安徽交控人践行“用心微笑、真诚服务”理念的缩影,疫情之下,“司乘人员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已经成为安徽高速路网内的日常。

4月6日晚,在京台高速宿州服务区,约有50多辆货车以及司乘人员在这里停靠和休息。服务区管理人员急忙上前,逐车逐人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随后,服务区立即组织人员对广场进行全面消杀,并联系防疫部门为全体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当天一早,服务区为核酸检测无异、准备动身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泡面、卤蛋、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同时,一再叮嘱司机做好自身防护,安全到达目的地。(焦控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