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舒城县庐镇乡:小小兰花茶 搭建干群关系“新桥梁”

2022年04月1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舒城小兰花”茶叶,因外形芽叶相连似兰草,冲泡后如兰花开放,口感香甜可口蕴含兰花清香而闻名。作为舒城小兰花重要产出地,庐镇乡茶田覆盖最为明显,资源得天独厚,高山茶雨水阳光充分,形成以“花岩山”“云雾山”“三龙井”为代表的闻名省内外的独具一格“舒城小兰花”。清明已至,谷雨将至,正是采茶农忙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庐镇千亩茶园发挥最大效益,保护群众财产和利益。庐镇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定好盘子、理清路子、统筹规划开展“帮你采春茶”助农帮招活动,保彰群众利益、纾解群众困难。

抓住关键点,坚持全过程党建引领

庐镇乡高度重视,突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主动对接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依托“户户到、人人访”活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开展针对性调研,实际入户、认真聆听,要求各部门同频共振采取各种措施,发挥各自优势,想方设法帮助茶农茶企渡过难关,最大限度解决采茶工紧缺问题。扎实推进春茶产销稳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工作。此外,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先进积极分子等志愿服务队抢占采茶期限“高地”,创新方法,针对采茶工急紧缺村采取预约制,保证辖域各处都能实际开展。

把握着力点,引导全领域人群参与

为拓宽茶农茶企帮扶销售渠道,庐镇乡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依托人社局帮扶就业网站、乡村大喇叭、微信朋友圈、乡村两级公开栏等充分进行宣传,全面铺开助农采茶、助企销茶路径,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巾帼志愿者、积极分子等全方位积极参与、欢迎社会爱心人士践行社会责任。此外,利用互联网凭借新媒体,拓展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拍摄短视频线上宣传、本地乡土人士直播宣传、群众口口相传的庐镇乡“小兰花”线上线下销售双渠道。

夯实落脚点,实现全方位服务保障

关注群众当下困难,更要关注群众安全,为充分保障好群众采茶、制茶过程的安全,庐镇乡村党员干部携手共进,勇于担当,机关干部、村民党员、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的巡逻队充分压实责任,加大巡逻力度和深度,加强夜间值班强度,以安全生产为目的,以群众安全为落脚点,确保清明时节,群众利益得到保障,漫山茶园得到利用,辖域茶企得到收益,营商环境得到优化,干群关系更好融洽。(孙张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