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一季度安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92.9亿元 同比增长32.4%

2022年04月11日18: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11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在建保完工、抓前期促开工、抓储备促转化,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奋力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

同时,抓紧布置落实,进一步细化投资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协调调度、强化用地保障、加大资金支持、注重投资统计,全力完成攻坚目标任务,切实发挥交通投资对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92.9亿元,同比增长32.4%,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7.6%。

其中,3月当月完成投资102.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1.0%,环比上月增长190.8%,交通投资恢复至高位运行态势。

高速公路方面,前3个月完成投资80.6亿元,同比增长36.8%,完成计划任务的13.1%。其中安徽省交控集团完成投资55.5亿元,同比增长12.7%,完成计划任务的18.7%。普通国省干线1-3月完成投资63.8亿元,同比下降0.3%,完成计划任务的23.0%。

同时,一季度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1.7亿元,同比增长345.3%,完成计划任务的19.5%。水运建设完成投资15.4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计划任务的17.1%。其中引江济淮航运工程完成投资8.6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21.5%。

站场建设和民航机场领域,1-3月分别完成投资1.9亿元和19.5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9.8%和23.1%。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