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界首:靠前监督 助力210亩芦笋走上“绿色通道”

2022年04月1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督查组的同志,我想反映一个情况,现在高速封了,我这将近300个大棚的芦笋该怎么运输?”近日,在安徽省阜阳市界首市任寨乡马湖村,面对界首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的工作人员,村里种植芦笋的新峰合作社负责人马成良担忧地说。

新峰合作社芦笋种植面积共210余亩,年产值在400万元左右。当前,芦笋刚长出第一茬,每天采收量约2000多斤,每斤价格在10元左右。往年,这些芦笋将销往北京等地,可今年4月初,界首市高速公路因疫情防控实施交通管制,芦笋外运成了难题。

“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但农业生产经营也不能停。”了解情况后,督导组工作人员及时与界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并协调市农业农村、商务粮食、交通、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为合作社办理通行证,确保芦笋运输渠道畅通。

4月10日,在新峰合作社的大棚里,工人们采摘下一根根鲜嫩的芦笋,准备从界首出发到河南省沈丘县,随后运往北京等地。

农产品销售,运输畅通是关键。在帮芦笋打通“绿色通道”的同时,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职能部门成立5个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翻阅资料、与农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排查春耕春种、农产品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闭环动态销号机制,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正常流通。

截至目前,界首市纪委监委共走访职能部门7家,开展监督检查8次,帮助群众协调解决问题13个。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春耕春种、农产品购销等问题,强化监督,跟踪处置,持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保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界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韩震震、饶晓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