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 安徽祁门千名党员教职工逆行而上

2022年04月10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黄山4月10日电 4月5日,祁门县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核酸初筛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研判,确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不期而至;抗疫,瞬间打响。

面对疫情,全县近千名党员教职工选择逆行而上,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者担当!

4月7日晚,祁门县实验学校教职工在一线值守。陈昌奉摄

“汪书记,出入证发放人手紧张,我马上从永泰技术学校召集16名志愿者教师过来支援。”4月6日中午,已经下沉到防疫一线的祁门县教育局副局长胡升良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和内河街支部书记汪文丽沟通增派志愿者事宜。

当天下午两点,永泰技术学校校长王文杰、支部书记方祁利就带领着14名老师准时到达内河街社区,就地投身防疫工作。

疫情发生后,祁门县教育局联系包保内河街社区,负责凤凰小区的管控工作。作为分管负责人,胡升良4月5日就进入角色,从教育局内部发动志愿者,到凤凰小区协助道路交通管控、蹲点值班值守。

凤凰小区是祁门县最大的一个居民小区,有住户2000多户共6000多人,面对疫情,防控人手少,管控压力大。为确保群众安全,胡升良带领同事24小时坚守小区,防疫执勤、体温检测、人员摸排、送菜送饭……为小区居民解决实际难题。

连续三天,胡升良在社区连轴转,忙碌的他,哪怕累得嗓子哑了、血压高了,也只是简单的一句,“没事,休息一下就好。”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都亲切地称他为“凤凰小区区长”。

党员教师在防疫一线轮班值守。董亚婷摄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本轮疫情发生后,一批批党员教师带头请战。

祁门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谭六儿,是一名老党员,再过两个月就要退休,即便这样,依旧在志愿征召令下主动请缨报了名,和年轻党员一起,站到了防疫一线。“珍惜工作的时间,在退休之前为大家伙做点事。”寥寥数语,是老谭最朴素的言传身教。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祁门县实验学校老师江雯、汪金莲、王思思、吴艳四人主动向组织靠拢,申请成立临时女子小分队,参与包保小区的值班值守,同时,解决小区住户急难愁盼问题,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用人之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学生,践行人民教师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汪瑞华、陈昌奉、程夏姿)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