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同心守“沪”,逆行出征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奔赴上海

2022年04月09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风送暖日,逆行驰援时。近期,上海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上海战“疫”,安医大二附院积极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包含医护、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人员在内的56人援护医疗队,并已完成专门培训,随时待命,准备出发前往上海。

援沪医疗队合影。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4月9日清晨,迎着朝阳,接到临时指令的13名援护医疗队员乘坐大巴出征上海。出征前,医院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欢送仪式,安医大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在院院领导和相关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该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田仰华主持。

据了解,近期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在接到上级的指令后,安医大二附院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纷纷请战,迅速集结了一支援沪抗疫医疗队,这支队伍中包含了该院曾经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方舱医院等地的5名医疗队员,此次援沪医疗队员、该院曾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护士黄兵表示,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救治危重症患者积累下的许多宝贵经验,让他和“战友们”更有信心能够胜任此次的支援任务。

本月初,该院医务部部长叶珺和两名检验科医师已先期抵达上海,投身到了安徽方舱医院的运行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此次出征的13名队员在抵沪后,将迅速投入到上海教育系统的“抗疫”工作中去,为全国疫情防控一盘棋、为上海“云开疫散”贡献安徽力量。(白寰 戴睿)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