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战疫故事丨“疫”线的最美“变身”

2022年04月0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日电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脱贫户这个特殊群体成为战疫当前的重点关心对象。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基层网格员们战疫时不忘送温暖,把关怀带给广大脱贫户,而许多脱贫户更是不惧风险主动请战,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冲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成为防疫一线上的最美志愿者。

长丰县水湖镇乡村振兴专干阮智慧在草莓市场参与疫情防控。长丰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长丰县岗集镇张庙社区的脱贫户张修珍今年50岁了,经营着一家小吃店。今年疫情以来,看到村居防疫人员24小时轮班在卡口设卡值守,经常吃方便面、馒头和盒饭,为了让他们一天三顿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她自愿无偿为村居防疫人员准备一日三餐,每天买菜、洗菜、炒饭,忙得不亦乐乎,每次看到值班人员吃得很开心,张阿姨的内心就十分满足。

“村里有什么能帮忙的,尽管叫我,我愿意出力!”连日来,每天一大早,造甲乡宗旱村脱贫户刘金香就戴好口罩、袖章赶到路口执勤点,与村干部一起值守。65岁的刘金香几天前听说村居人手不够,立即给村里打电话主动报名参加,当天就开始穿上“红马甲”。“我家里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别的我不会,执勤还是可以的。”刘金香说。

脱贫户当起志愿者帮助测温扫码。长丰县乡村振兴局供图

徐众庆是宗旱村脱贫户徐兆创的儿子,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他在大学期间学的就是护理,除了帮村里管控出入车辆外,还主动宣传防疫知识。“党和政府帮我家修缮了房屋、申请了助学贷款,我选择学医,就是希望将来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徐众庆说。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自3月21日以来,长丰已经有272位脱贫户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成为疫情防控中催人奋斗、温暖人心的力量。(杨赛君、王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