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怀远农商银行首季存款突破全年任务目标

2022年04月07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今年开门红旺季营销活动以来,怀远农商银行上下立足“早、快、好”的工作要求,拔高标准、自我加压、主动而为,多措并举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截至2022年3月末,怀远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净增25.97亿元,提前完成全年存款任务目标。

“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

“早”在2021年12月份,怀远农商银行召开了2022年工作务虚会。全行中层以上干部坦诚建言,献计献策,党委对下一步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前作了谋划安排。要求2022年立足“早”“快”“好”,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存款结构、收入结构和信贷结构,加快贷款有效投放。2022年计划各项存款增加25亿元,稳固提升当地存款市场份额,进一步调优存款结构。

“快”行动,出实招、求实效

一方面坚定发展信心,坚定高目标促发展,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紧盯发展不动摇。各级管理人员亲自上阵、亲自推动、亲自参与,精准做好市场谋划、服务策划、客户计划,围绕怀远地方经济特色,一镇一策、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强服务、抓落实,实现共赢多赢局面,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高目标促发展。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经营定位,“收复农村阵地、夺回小微失地、竞争城区宝地”,持续修复好基础设施“硬环境”,打造好优质服务“软环境”,建设一支能打善攻“好队伍”,为高目标实现夯实基础。对照先进行,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争市场、抢客户,推动信贷投放“市场倍增计划”,确保各项业务当年新增市场份额领先,推动“高目标促发展”任务落地。

优服务保发展。树立“总部围着基层转,基层围着市场转,领导围绕员工干,员工围绕客户干”服务意识,以更大力度深化作风转变、服务转变,切实解决客户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服务效率全面提升,成为当地服务最优银行,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另一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强化科技赋能,夺回传统市场阵地。农村市场中小银行发展的“蓝海”,围绕乡村振兴,专心致志聚焦农村市场,收复农村,抢占集镇,力拓城区,做实“小而优、小而美”,在激烈的竞争中“强起来”。

做好三农文章。农为本,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做足做实做细做深“三农”金融服务,以“党建+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提高整村授信工作效率,大力推广“金农农e 贷”“劝耕贷”“土地承包权抵押”等贷款的投放,满足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融资需求,加大广大农民消费贷款的发放,满足广大农民生活改善的融资需求。

做细小微文章。坚决落实中央货币政策,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科创企业、绿色企业、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与小微企业一道共克时艰。

做实普惠文章。作为本土银行,扎根本土、立足本土,承担起应承担的责任,与当地经济融为一体,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围绕当地政府的发展目标,聚焦融合点,找准结合部,扩大授信面,实现与当地经济发展共成长。

“好”成绩,新举措、新作为

充分运用科技赋能,强势营造竞赛氛围。开发了竞赛数据中心小程序,通过手机数据化可视报表,每天通报实时战况。能够让全员及时查阅全行内各网点业务经营情况以及开门红竞赛中各项业务的得分、完成率及排名。方便各营业网点掌握自身业务发展短板,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促使全行各项业绩不断刷新。

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竞赛,迅速掀起竞赛的高潮。旺季营销竞赛采取多维度“擂台比武”、全员参与“赛场比拼”的方式进行。以总行经营层班子成员领衔、机关四个支部、营业网点纵队等划分出四大战区,选好配强“指挥官”“战斗员”,横向四个战区之间评比,纵向区间内部评比,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

截至3月31日,各项存款余额净增25.97亿元,完成营销任务的191.1%;各项贷款余额净增10.32亿元,完成营销任务的103.2%,金农易贷授信户数净增8688户,授信总金额净增11亿元;三代社保卡发卡净增8.88万张,中间业务收入完成132.35%。存款率先完成全年营销任务,位居全系统第一区间第一名。(宋玉琪 刘杰)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