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市相山区:用心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

2022年04月0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赵师傅,现在蓝湖绿城玫瑰园小区晚上的路灯亮了吧?”“路灯亮了,多亏你们帮忙,晚上我们可以放心出门了。太感谢你们了!”蓝湖绿城玫瑰园小区居民对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连日来,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工作人员走访入户,听民声、解民意,对居民关心的突出问题,如社区防控工作、社保就业政策、居住环境改善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解答,收集廉情信息10条、监督落实居民诉求10件、接待居民来访10余人,从而化解基层矛盾,打通与居民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配合社区开展廉政文化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小喇叭”作用;做好“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推广运用的普及和宣传。

同时,全面梳理居民需求,分类设置若干服务项目及岗位,建立需求清单。采取集中服务与分散服务、定期服务与日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辖区单位和社区居务监督员们的专长,设置了助学助困、敬老助残、帮扶优抚、平安创建等服务岗位,建立资源清单,方便社区居务监督员们进网格、进小区、进楼栋、亮身份,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3次、协助化解矛盾纠纷6起、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志愿者服务9次。南黎街道将持续以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居民,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黄旭 吕伟凡)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