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省庐江县教体局:送上一枚口罩 筑牢防疫屏障

2022年03月3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学校门口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往往不被重视的疫情防控薄弱点。安徽省庐江县教体局紧紧扭住学校门口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缺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送上一枚口罩,筑牢防疫屏障。庐江县教体局供图

“您好,家长,请戴好口罩!”每天上放学期间,全县各中小学门口涌动着一道道红色的风景线。身穿红马甲、臂套红袖章、胸佩党员徽章的党员教师坚守在学校门口,热情提醒接送学生家长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并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家长免费提供口罩。

庐城镇是全县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地,学生人数众多,学校门口接送学生家长较为密集,防疫压力持续加大。庐城镇中心学校统一制作了校园疫情防控音频,上学放学时段在辖区各学校门口滚动播放,做好学生入校健康监测,牢牢守住“入校关”。同时,安排100余名党员教师守在学校门口的检查学生及家长口罩佩戴情况,提醒家长不要聚集、全程佩戴口罩,并向没有口罩的家长发放口罩。仅3月18日一天,向家长发放口罩就超过5000枚。

在盛桥镇中心小学门口,送孙子上学的张奶奶刚停下车,学校工作人员就到了跟前,并递上两枚口罩,叮嘱她和孙子戴好。张奶奶有些不好意思,赶紧与孙子一起戴好口罩:“早上出门急,就忘了戴口罩,真是谢谢你啊。”

提醒接送学生家长全程佩戴口罩,事情不大,但是作用不小,进一步提高学生及家长科学佩戴口罩的意识,做好自我保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据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做好学生校园疫情日常防控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精准防控,落细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师生安全屏障和健康防线。(朱灿铭)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