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庐江县盛桥镇:用好“家政兴农”画笔为乡村振兴卷轴添彩

2022年02月15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4日上午,一场“家政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的签约仪式在庐江县盛桥镇人民政府举行。

此次与盛桥镇人民政府达成就业招工合作的企业有:安徽省皖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靓妈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安徽家康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此次合作是合肥市商务局派驻盛桥镇神墩村驻村第一书记汪志合的牵线搭桥下促成的。通过双方约定,盛桥镇乃至庐江县畅通了向合肥输送高质量家政服务人才的渠道,也拓宽了乡村富余劳动力在家乡就业的途径。

“通过近几年招工情况来看,家政服务岗在乡镇一直属于热门岗,然而很多群众苦于不具备技能,想从事此项工作门槛却够不上,此次和我们合作企业,都是培训招工一体化企业,可以说正中靶心精准解决了就业意向群众的心中疑虑,”盛桥镇党委副书记李银山说,“接下来,我们将全方面做好宣传服务,派专人与签约企业保持密切沟通,竭尽全力满足盛桥群众就业需求。”

签约当即见行动,当日上午10点,一场以家政为主题的就业招聘会在盛桥公园举行,此次招聘活动是签约后在盛桥本地开展的首次活动,3家签约家政企业为盛桥群众送来了“元宵大礼包”,他们带着满满的诚意,面对到场咨询招聘要求的群众,一对一详细介绍公司情况和招聘要求。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咨询人数超百人,约30位群众当场签订了意向书。

接下来,庐江县盛桥镇将进一步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积极发挥政府作为“企民联络桥”的作用,为群众提供岗位,为企业输送人才,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办群众所想所盼之事,解企业所需所难之事,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王冰柔)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