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徽合肥:一份“走心”画报 为抗疫一线的妈妈加油

2022年03月29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亲爱的患者及家属,四病区每周二、周五下午进行核酸检测……” 连日来,为了抗击疫情,安医大四附院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共同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大人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时,孩子们却用眼睛、用心灵看到了父母的付出和努力,拿起手中的画笔,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苗苗手绘防疫手抄报。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苗苗今年11岁,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她的妈妈张艳是安医大四附院产科护士长兼疫苗接种门诊护士长,疫情发生以来,妈妈张艳一直坚守在一线。自接种门诊开诊以来,张艳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工作时间平均每天12小时。忙碌的时候,大家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张艳总是会替每一位护士的岗,让她们先去吃饭,确定所有护士们都吃好饭,她才会匆忙地去吃几口又投身到工作中。

苗苗手绘防疫手抄报。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看着辛苦的妈妈,苗苗总想着如何给妈妈减轻负担,她每天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不让妈妈操心,除了学习之外她会帮助爷爷奶奶做做家务。“妈妈每天很晚才能回来,天不亮又走了。最近,我听妈妈说病区经常要做核酸,很多患者家属不理解,所以就画了一幅抗击疫情,提醒患者的手抄报给妈妈,让她张贴在病区的宣传栏里,希望为妈妈加油,也为和他们一起的叔叔阿姨们加油!”苗苗说道。(付艳 焦晶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