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网友担心疫情影响专升本等考试 安徽:这些考试延期

2022年03月29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29日电(胡雨松)“我4月9号和4月10号有专升本考试,要去蚌埠考试,现在特别着急,就怕报了名考不了试,学习都学不进去。”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丁纯留言,咨询专升本考试时间可否推迟。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自己居住的楼栋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配合疫情防控,自己正处于隔离之中,因为下个月月初就有专升本考试,该网友特别关心“大概需要隔离多久”,是否会影响考试。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铜陵市委督查室在咨询相关部门后,给网友吃了一颗定心丸:安徽省专升本考试确认延期。

在回复中,铜陵市委督查室表示,“3月26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告,因疫情防控原因,原定于2022年4月9日举行的安徽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公共课统考暂定延期至2022年5月8日;专业课考试相应延期,具体时间由各高校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行确定。各高校录取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针对该网友提出的,需要从铜陵赶赴蚌埠考试,铜陵市委督查室称,“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考试的影响,将按照‘省内就地参加考试’的原则安排专升本公共课考区。考生可在4月12日—13日登录考试报名平台自行选择省内居住地考区参加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考区的考生,省属高校应届考生根据其高职(专科)毕业院校所在市统一编排考场,非应届和省外高职(专科)毕业的退役士兵根据其报考本科院校所在市统一编排考场。”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近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多名网友就专升本、公务员、教师招聘等考试具体时间安排进行咨询,安徽省内多部门均有及时回应。

公务员考试

在3月16日、3月17日分别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可以延期。其中一位网友指出,“公务员考试是面向全国的大型选拔性考试,考生人数多,人员流动性大,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安徽相邻省份皆发现阳性病例。”人员流动对防疫不利,况且不少考生受疫情影响,无法按照原计划参加考试。

安徽省委组织部在给网友的相关回复中表示,网友建议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延期举行,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于推迟安徽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选调生笔试工作的公告》已于3月16日在安徽先锋网(www.ahxf.gov.cn)、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发布,并有专人致电网友告知考试延期情况。

计算机等级考试

还有网友建议将3月安徽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延期,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当前我省多地出现疫情,为安全起见,我建议参考天津市和南京市等地推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对此,安徽省教育厅进行回复,“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同意,原定于2022年3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安徽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延期至5月28日至30日举行。我厅考试院已于3月19日通过其官方网站(www.ahzsks.cn)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延期公告。”

教师招聘考试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留言咨询,“本人朋友人在外地,因为疫情可能无法离开居住地,无法回到家乡参加省教师招考”,并建议“考虑目前疫情防控状况,给在外地目前按照防疫要求不便回来的考生一次考试的机会。”

安徽省教育厅在回复中表示,“3月18日,使用省命题试卷的市县均公告推迟原定3月27日举行的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工作,当天,省教育厅在官网公告延期提供省命题试卷服务。”关于各地重启教师招聘考试时间,需要根据属地疫情稳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决定并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报考岗位所在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安徽省教育厅厅将根据各地需求提供省命题试卷服务。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