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国内首款航空活塞发动机在芜湖完成雨淋适航试验

2022年03月23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芜湖航产园消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AEC2.0L航空活塞发动机在芜湖顺利完成雨淋适航取证试验,这标志着该型发动机向着完成整机适航取证迈出重要一步。

据介绍,该款航空活塞发动机由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是目前国内第一款进入适航审查阶段的航空活塞发动机,未来将用于钻石飞机DA42、DA40等型号飞机适装,实现芜湖市航空产业由“制造”到“创造”的转变。

此次雨淋适航取证试验,是验证航空活塞发动机在吸入雨水后,是否具备运行可靠性的重要试验。试验按要求经历3轮喷水运行、保湿静置,以模拟飞机在飞行和停场时遭遇暴雨、高湿等极端天气条件的状况。

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完成该型发动机研发生产工作,为国内通航制造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保障。(汪瑞华、程中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