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郎溪县:坚持做到三个结合 强化理论武装

2022年03月16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郎溪县积极开展创新探索,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的内容与形式,切实发挥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以理论学习推动理论武装的加强。

坚持“必学+选修”相结合,实现学习目标精准化。抓好必学篇目。为便于中心组成员日常学习利用,开展好自学,每次的中心组学习材料都汇编成册,发放给各位成员。精准选修课程。印发《关于及时报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的工作提示》,常态化向各镇各单位征集学习内容作为县委中心组的学习选修课程,同时各镇各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和工作需要,对上级出台的政策及时提供中心组学习。适时安排如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科技知识进入中心组学习选修课程,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坚持“理论+实操”相结合,实现学习内容丰富化。提供高端理论供给。积极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为县委领导开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课程学习账号以便于个人自学。每两月剪辑学习视频精华片段在集中学习会议上进行播放,并将整理的文字稿纳入每月学习材料汇编中,便于反复学习。目前,重点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开展实操课程讲授。每月邀请县内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专业知识、上级政策等进行阐释,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专题讲解的汇报,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为中心组成员开拓视野,目前已按计划组织了2场专题讲座。

坚持“集中+旁听”相结合,实现学习督促实效化。定期集中研讨。以集中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内容,每月安排3位县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在深入的交流研讨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建立旁听制度。印发《关于组织旁听基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在年初即列出全年固定旁听单位,进一步推进全县基层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目前已开展旁听工作9次。(邓伟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