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市一院:幕后“排雷兵”守护城市安全线

2022年03月1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背后,都有一群“排雷兵”,他们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安全防线。3月15日上午,在合肥市滨湖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检验科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核酸检测实验室内医生正在忙碌。合肥市滨湖医院供图

每天经手成百上千份样本都要确保万无一失,这需要工作人员保持高度专注力,不能有丝毫马虎。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负压”的状态下高强度工作,是每一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常态。

在合肥市滨湖医院发热门诊,检验科主任杜飞手机24小时在线、凌晨等到检测结果全部出来才能入睡是他的工作常态。他介绍道:“正常我们在实验室里负责检测的同事有6个,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基本都是我们科的党员,疫情以来不怕苦不怕累完成每日核酸检测任务。为了保证检测速度,他们都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防护服一穿就是数个小时,最长的甚至有十几个小时。”

据悉,仅一天内,该院核酸检测的样本数就突破了一万份,正是每一个幕后“排雷兵”的默默付出,保障了6小时内出报告的这份承诺。(费秦茹)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