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徽省农行:积极推进减费让利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0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农行的减费让利政策真是雪中送炭,给我们带来了福音。”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嘉华玩具厂负责人柴成华激动地说。

嘉华玩具工艺品厂是一家以农村留守妇女为主要劳动力的玩具加工厂。10万元以下资金进出量较大,据估算,减费让利政策实施后,该玩具厂每年节省相关费用约3000元。

嘉华玩具厂只是众多受惠小微企业的缩影,近年来,安徽省农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农总行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减费让利相关工作,切实让利实体经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输入动能。2021年以来,该行累计减免各项手续费367万笔,惠及当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万户。

强组织、深推动,主动践行减费让利责任担当

为更好地推进减费让利各项工作,安徽省农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有效实施“两项机制”,确保职责明确、协调有力、推动有序。

实施"一把手"责任制。该行在省分行率先成立工作小组,带头践行责任担当,统筹推动相关事宜。辖内各二级分行紧跟脚步,比照成立专项小组,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开展“地毯式”梳理检查工作,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实施上下联席机制。为更好地畅通与基层行的联系渠道,安徽省农行探索建立健全减费让利上下联席机制,按周汇总各级行政策实施情况,对基层行有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及时联合部门专家团队,赴现场开展“零距离”协助指导。

早谋划、细部署,做细做实减费让利金融服务

为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安徽省农行结合四部委要求,通过“两个提前”全面做好政策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提前开展自查。在全行范围内,该行以有无重复、捆绑的收费项目,服务协议签订是否合规,服务内容是否质价相符,是否严格执行现行手续费优惠政策为重点开展支付手续费收费全面自查。

提前做好对接。为使一线员工和客户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政策信息,该行及时开展与各相关层级的对接联络,一方面对接农总行,跟踪总行收费目录调整进度;另一方面对接部门条线,做好省行收费目录修订安排;同时对接好基层行,做好政策的落实和指导。

拓渠道、广宣传,及时传递减费让利政策信息

为将减费让利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安徽省农行统筹宣传资源,畅通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实现信息公开,充分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做好线上宣传。该行通过网站、掌银、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渠道进行服务价格统一宣传公示;通过发动员工转发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客户第一时间知晓政策。

做好线下宣传。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固定摆放价格标准手册,实现辖内778家营业网点服务价格公示全覆盖。通过宣传单页、电子滚动屏、多媒体终端等方式,以清晰、醒目方式公示价格信息和优惠政策。

下一步,安徽省农行将继续践行惠企利民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工商户的减费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陈楠楠 吴惠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