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持续推进减费让利 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2022年03月0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引导支付行业向实体经济让利,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去年以来,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践行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措施,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推广。

据了解,为确保减费让利工作扎实推进,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对该活动进行“三步走”。一是严格落实收费标准。自2021年9月30日起,对部分票据业务、收单业务和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银行账户服务、电子银行服务等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同时,继续严格执行本票和汇票手续费、同城本行人民币对公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政策(详情已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公告,见《关于调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告》)。二是按时完成信息公示。目前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辖内所有网点均已完成新版《服务价目表》的印制和替换工作;该行辖内所有网点显著位置均已张贴《关于调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告》。三是做好退费和标识管理。对因各类情况导致客户自9月30日起未能按优惠政策享受手续费减免的,该行积极为客户办理全额退费,同步更新客户在系统中的基础信息,按照工信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要求,及时做好客户身份核实和标识管理。

下一步,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以“支付降费、让利于民”为宗旨,完善相关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融合多方资源,推动减费让利工作常态化、纵深化。同时,集思广益,鼓励多方参与,全方位推动减费让利宣传,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满意度。(王雨心)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