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科技厅最新通知:企业2021年度引进高科技人才,可申请奖励

2022年03月09日07:42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3月8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网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降低企业引进高科技人才成本奖励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本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含中央驻皖和省属企业),2021年度引进高科技人才,可按属地原则申请奖励。

据通知,奖励条件如下:

1.2021年度内企业新引进的科技人才,年薪达50万元以上(税前),并在我省缴纳个人所得税、工作半年以上(计算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经推荐和公示无异议的。

2.引进科技人才主要包括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技创业、科技服务、科技管理、科学普及等科技活动的人员。引进科技人才一般应从省外或境外引进,并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取得科研、工程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及相当资格、资质的专业技术人员;

(2)主持过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或工程项目,具有丰富的科研、工程技术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

(3)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主要完成人。

(4)其他急需紧缺科技人才(须由属地市科技局认定并出具书面证明材料)。

通知规定的奖励办法是:

1.奖励内容:符合2021年度降成本奖励条件的,市、县(含市、区)可按其年薪10%的比例奖励用人单位(150万元以上部分不予奖励),专项用于企业科技研发。其中,奖励资金由省财政承担30%。

2.计算办法:根据引进人才实际到岗时间计算奖励期限,不足一个月的按照一个月计算,奖励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